港人不挺國安法禁參選?台朝野批違諾.假民主都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3 日訊】香港立法會9月改選,民主派紛紛投入,也憂心被取消。日本媒體22日報導,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港區代表譚耀宗透露,所有參選人必須簽署效忠香港基本法,其中包括港版國安法,否則可能取消資格。中華民國朝野國會議員抨擊中共,違背並改變對港人契約、連假民主都害怕。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沒有法律依據,就做這樣的,對立法會選舉權的限縮。如果你再看立法會的選舉,扣掉了中共可以直接指派的,不管是職業代表、所謂意見領袖代表,真正港民直選出來的,你再怎麼努力選、沒有辦法過半。一個假民主,都還要你承諾這個、承諾那個,限縮這個、限縮那個,中共到底多害怕民主?哪怕假民主都怕。」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 林為洲:「跟人民(主權移交時)、跟香港人民簽訂的原始契約,已經被改變。所謂港版國安法,這爭議很大,這跟當時1997所承諾的,已經有違背。所以我們覺得(對)港人,我們予以同情,在台灣我們不會有這樣的情況。」

無黨籍立法委員 林昶佐:「不讓這個選舉可以公平進行嘛!事實上本來一切破壞的源頭,就是中共政府你自己啊。對你這個完全不信守諾言的獨裁政府來講,你有什麼資格要求別人,要先承諾什麼?」

目前立法會曾有6名民主派,被撤銷議員資格。9月改選,泛民主派合作爭取議會35以上席次,堅持反抗。參選的香港黃之鋒表示,國安法之後,不只是個人被取消資格,整場選舉可能都被取消資格。民主派呼籲香港人投票,並在7月份中旬舉辦泛民主派初選,向國際展現香港民意。

(台北記者 林嘉韋 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