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患罕見病 堅不放棄盼陪孩子快樂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健康消息,來關心,30歲羅小姐產後發現雙腿無力,接著診斷出罹患水腦症,經治療半年後雙腿突然失去知覺,經診斷為罕見脊髓空洞症,輾轉到台中就醫,術後症狀大幅改善,讓她信心大增,期盼有一天可以接送小孩上學。

患者 羅小姐:「怎麼會這個樣子,我只是來生個小孩子而已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30歲羅小姐三年前開心迎接新生命,產後卻發現雙腿無力,雖經治療,半年多後雙腿又失去知覺。

患者 羅小姐:「我懷孕前我的身體狀況都是很好的,我的健檢報告都是很正常的,也沒有家族病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染上這個病。」亞大醫院神經外科主任 林志隆:「比較常見的是後天的,後天目前大概有兩三百種原因,這為什麼這種病診斷很困難,我們只看到結果『脊髓空洞症』,但是最大原因是你要去找到,後面倒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林主任說,這是一種很罕見的疾病10萬人中只有2.4人,而羅小姐的情況更特殊,剛好在產後發病,更難確定病因。

亞大醫院神經外科主任 林志隆:「她可能因為生產是一種壓力或是一些麻醉或是怎麼樣,可能造成一些沾黏的情況。」患者 羅小姐:「每個當媽媽的心情一定都是可以陪小孩快快樂樂的長大。」經林主任治療後,羅小姐症狀大幅改善,雙腿從冰冷變得溫熱,讓她重新燃起信心,希望在家人扶持下期盼有一天可以重新站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