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安法四罪可判無期、非港人也適用 學者:世紀惡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1 日訊】國際撻伐的港版國安法,在昨夜(30日)11點生效,而中共官媒深夜發布全文,刑度與寬度都較預期大,非港人或不在港犯案都適用。學者批評,這是世紀惡法,呼籲台灣政府正視。

港版國安法全文暗夜公佈,刑度與寬度都較預期大,非港人或不在港犯案都適用;只要被扣上「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等,4類罪名最高都可處無期徒刑。

法律學者宋承恩批評,港版國安法是世紀惡法;他說,罪網(雖說罪名只有四項)非常廣,非常容易構成犯罪,包括批評政府、阻擋法律通過、阻擋政策執行,都會構成國安犯罪。宋承恩說,它的罪網還牽涉資助、參與、宣揚。還管到公司、團體跟 NGO,所以你知道為什麼港人在刪社群軟體發文了。

港國安法四罪可判無期、非港人適用 學者:世紀惡法
港國安法四罪可判無期、非港人適用 學者:世紀惡法

宋承恩還說,千萬不要搭國泰或港龍了,在飛機上上網傳送反送中示威照片,就可能構成「煽動分裂國家」。

宋承恩還喊話總統表示,「考慮到事態的嚴重性 以及台灣的身處其中 ,中國沒收香港自治絕不應該只是「非常失望」而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