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將來換將來!港青爭自由 黎智英續留港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9 日訊】歷經一年,香港的抗爭仍持續。一名年僅24歲的抗爭者,向外媒透露,一路以來抗爭的心路歷程。港版國安法實施後,也不退卻,她表示香港一天沒有勝利,又如何有將來呢。不只這名抗爭者,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也繼續留在香港,透過國際戰線,為香港發聲。

香港抗爭者 K:「以前會想到了某個年紀就存夠錢,男朋友買房結婚,但現在基本上沒可能發生這件事。」

灰色上衣,藍色褲子,年僅24歲的抗爭者,自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與其它抗爭者一樣,因為這場運動,與父母決裂,人生被徹底改變。然而抗爭一年,換來的卻是中共更強烈的打壓。

香港抗爭者 K:「我認為國安法對香港人來說是一個覺醒,例如我們常說黎明來到,就會預計黎明來到之前的晚上必定是最黑暗的。我在想如果香港一天沒有勝利,我又如何有將來呢,我認為我們只不過是用將來換取將來。」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情勢更加嚴峻,但港人依然無畏無懼。站在街頭發傳單,是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選擇留在香港,一邊參加民主派初選,一邊打國際戰線,他說民主派初選是公民表態機會,要證明香港的國際倡議工作,是有龐大的民意基礎支撐。而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也堅持留在香港,並持續透過推特上的直播,尋求國際支持為香港發聲。

壹傳媒創辦人 黎智英:「我希望留下來的人變得更堅強,成為這場運動及社會良知的骨幹。」

除了指標人物,國安法侵蝕港人自由,也逼得市民站上第一線,日前在店內擺放香港民主女神像的,連鎖童裝店總裁周小龍,也在日前宣布參選9月立法會,將出戰「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他說香港的創意產業,限制越來越多,他希望香港人可以團結,用投票的方式來改革,展現抗爭的決心與意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