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走訪南投偏鄉 嘉勉全國棒壘球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副總統賴清德,週五(24日)到訪南投縣法治小學,嘉勉今年在全國少棒賽及壘球選拔賽,獲得雙料冠軍的小朋友,由於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小馬聯盟少棒亞太區及世界賽均被迫取消,小球員們無法代表台灣為國爭光,賴清德則是邀請小球員到總統府做客,接受他的招待。

副總統賴清德身穿法治國小少棒隊球衣,下場與小朋友進行打擊練習,一上場就先向投手喊話。話一說完,引來全場大笑!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如果三振了我,預算都沒了喔!」

賴清德24日來到南投縣,嘉勉法治國小今年榮獲全國少棒賽及壘球選拔賽雙料冠軍的學生,小將們用清脆悅耳的歌聲歡迎副總統一行到來。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之所以來到法治國小,一方面是欽佩,另一方面是因為驚訝,第三個是也想要來了解一下,法治國小美麗的故事。(棒球隊)也曾經用過木棍當球棒、紙團當棒球是吧?是因為這樣的一步一腳印,然後不斷地努力的結果。」法治國小目前學生只有112人,是偏遠山區原住民小校。小球員利用放學後及假日在紅土球場上刻苦訓練,經過10多年努力耕耘,終於大放異彩。

南投縣法治國小校長 周詠菡:「能跟很多縣市然後又是體育班的好手們比賽,真的就是要有很強的心理素質,我覺得我們也贏在這個地方。因為我們的孩子遇到困難不會退縮,對,所以他們遇到強勁的對手,會很努力的去打好每一場自己的球。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 陸正威:「許多的孩子,大家可以發現他們要出去,不要講說比賽啦,他們連要出去讀書都是一段很辛苦的路,才能夠到平地去求學。希望明年我們這邊會繼續努力,那我們也希望說,明年能夠繼續獲得台灣的代表權。」

(()法治國小原本8月份將代表台灣到美國參加小馬聯盟世界少棒賽,卻因為中共肺炎疫情取消,小將們難免心情落寞,賴清德坐下來,在草地上和小將們談心,還邀請小朋友到總統府參觀作客,接受他的招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