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女董座打造樂齡俱樂部 為銀髮族找回快樂尊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9 日訊】全球邁入高齡社會,台灣預估在2026年,進入超高齡社會,速度將快過日本。在台灣,有這麼一群人,看重預防長照,打造樂齡俱樂部。其中的發起人,營建業女董座黃凱稜,從食衣住行育樂,來協助銀髮族找回快樂與尊嚴,同時也傳遞「孝親」的傳統概念。

跟著教練口令,一起有氧,運動樂活風,近年成了中老年人口族群的 關鍵字。

樂齡運動指導員 莊純青:「吸氣,嘴巴吐氣,很好。」

全球面臨人口結構高齡化趨勢。根據美國退休人員協會(AARP)預估,2050年世界人口將有22%為60歲以上的老年人,超過15歲以下的兒童人口數。台灣在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將快過日本高齡化社會。

導入智慧化數據管理,針對45歲以上輕熟齡族群,設計出專屬的運動處方箋。

學員 吳碧嬿:「前面有一個螢幕。累積我的那個數字,我就覺得非常有成就感,非常有動力。來這裡才認識知道,所謂的肌耐力,是非常重要的。」

學員 許秋雪:「在這邊也很開心,因為他們也都很親切。根據我們個人的身體狀況,然後去做的一個安排。」

樂齡俱樂部執行董事 黃凱稜:「吃跟動其實是最重要的,所以就,我們就開始做了這個樂齡運動。」

「帶給銀髮族快樂與尊嚴」,黃凱稜團隊,致力從食衣住行育樂來實現。

樂齡俱樂部執行董事 黃凱稜:「我們應該要做的是預防長照。建立一個正確的老化的概念。我們有幫他建立了這一個,一個正確的老化的概念以後,他知道這是正常的,我出去我也可以跟年輕人出去走走,但是我就是走的慢,我是正常的,那他就會開心,開心的話他自然就不會覺得自己,跟人家有甚麼不一樣,他就會有尊嚴。」

黃凱稜本身同時在營建業30多年,會踏進樂齡產業,是源自於對家人的關愛。

樂齡俱樂部執行董事 黃凱稜:「她(阿嬤)就臥床。護理員來就說,阿嬤妳很好命,晚輩把妳照顧得很好。阿嬤也是跟他說,你躺看看你就知道了,都一樣,妳知道那種無奈,我自己都覺得說,很難過,對啊,所以我很希望,就是說,大家,都可以很健康的,度過一個很美好的老年生活。」

提起自己的阿嬤,黃凱稜忍不住落淚。從小與長輩較親的她,也觀察到,老一輩的人,對於飲食攝取,越趨於簡單化。因此,與團隊研發方便食用的調理包,儘管長輩一個人在家,也能吃的健康。

樂齡俱樂部執行董事 黃凱稜:「一天一主食的概念。有魚有雞有豬。針對中老年人設計,所以它是完全是無刺的。還有一個概念就是我們希望,你回去關心老人家吃甚麼,所以我們帶進的是一個,還有一個孝親的概念。」

迎接超高齡社會的到來,黃凱稜團隊的核心價值,是傳遞「孝親」的概念。理想中的預防長照藍圖,正在台灣,逐步實現。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曾奕豪

------------------

【資訊報報】

雲聚幸福有限公司
https://www.wejoin.com.tw/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