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台灣新創電池科技!蘇貞昌搭「電動超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7 日訊】行政院近年大力支持新創產業,重點方向之一就是智慧交通。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五(7)參訪一家提供電動車動力系統的新創公司,並親自試坐了一台電動超跑。

新創公司共同創辦人 洪裕鈞VS.行政院長 蘇貞昌:「(沒有聲音,所以也不會吵、也不會臭、也不會有廢棄),但是跑車要享受的不是它的聲音嗎,(我覺得是另外一種享受),另外一種享受,(完全是不一樣的享受)。」

坐上電動超跑去兜風,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新創公司,每一項都躍躍欲試。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可以知道,台灣其實有很多非常好的人才在民間,行政院會剛剛通過,就是要鼓勵新創,要讓台灣的實力,在新一波世界競爭理,我們也還是可以名列前茅。」

這家新創公司,剛剛在美國取得模組化電池系統的專利,特殊的冷卻方式,讓製程變得更加簡單,還可以像積木一樣層層堆疊,達到客製化的效果。不只可以裝在跑車上,3.5 噸小貨車也可以快速改裝成電動車。

新創公司共同創辦人 洪裕鈞:「這個整個市場產值,有差不多一千億美元左右。這個商機是在那邊,只是很難去做得到,很難去服務這樣的市場,但是我覺得我們的沉浸式電池系統的技術,是可以支持這樣市場的需求。」

業者表示,台灣完整的技術和供應鏈,都讓這項電池科技更具競爭力。吸引歐美日廠商爭相合作,其中更包括早期投資特斯拉的矽谷創投教父,特別飛來台灣洽談進一步可能。政府近幾年致力於強化新創產業,就是讓國際看到台灣的硬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