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對比!美衛長在台演講 讚台防疫轟中共瞞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新聞一開始,一連串新聞,帶您鎖定,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來台訪問的第三天,下午來到台大公衛學院演講,這也是他唯一一場公開演講,他大讚台灣的防疫表現,屬於國際領導等級,以及對全球衛生的貢獻,同時也批評中共隱瞞疫情,削弱國際社會應對能力,更直指,同樣疫情出現在台灣可能早被遏止。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台灣是民主的成功故事,可靠的夥伴,以及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訪台第三天,11日來到台大公衛學院進行演講,台灣前副總統陳建仁、衛福部長陳時中、AIT處長酈英傑等人紛紛出席,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在太平洋的4個友邦,包括馬紹爾群島、帛琉、吐瓦魯和諾魯等駐台大使也現身參加。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台灣成功抗疫不只拯救性命,同樣重要的是它也使得棒球賽事得以持續進行。不只如此,台灣也憑藉其成功經驗和財力,幫助世界上其他國家應對疫情。「台灣模式」控制疫情的卓越成果大家有目共睹,台灣以開放透明與相互合作的模式來對抗疫情,與病毒起源國形成鮮明的對比。」

阿薩爾指出,台灣公開透明的做法與中共大相逕庭,中共隱瞞疫情資訊,削弱了國際社會的應對能力。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中共的表現卻是反對資訊分享,要求示警的醫生噤聲,因此削弱了國際社會的應對能力。一直拖到2月中旬,也就是中共病毒早已傳播到中國境外數週後,北京才同意組成團隊協助調查,同時聲稱美國一直無所作為。」

親自證明中共瞞疫禍延全球,阿薩爾感慨在本世紀最重要的衛生挑戰上,卻缺乏中方的真誠合作。相較之下,阿薩爾肯定台灣防疫成果優異,而且還在疫情期間提供其它國家幫助,對全球衛生做出許多貢獻。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台灣早在新冠(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前就對全球衛生做出諸多貢獻,因此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尤其令人費解。如今疫情持續猖狂,而台灣則仍持續為全球衛生做出貢獻。在此艱難的時刻美國知道我們永遠有台灣這個朋友,我們也會毫不避諱地告訴全世界,他們也可以依靠信賴台灣。」

新唐人記者 葉芸汝:「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訪台第三天,今天來到台大公衛學院,進行唯一一場的公開演講,接下來明天預計前往台北賓館來悼念前總統李登輝。」

以上是記者 黃亮戩 葉芸汝 在台大公衛學院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