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日文謝應援!無懼打壓獲封「真木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港府10日高調拘捕10人,包含前眾志成員周庭,以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港府大動作捉捕引起國際關注。周庭在被保釋後隔天深夜,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直播,呼籲港人堅定心志,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10日在家時遭港警抓捕,受到國際關注。不僅《BBC》報導,周庭被譽為「真正的花木蘭」。大批日本網友甚至在推特發起「#釋放周庭」的標籤,讓話題一度衝上日本推特趨勢第一名。NHK報導,在周庭擔任公共政策研究所研究員的北海道大學,有教授發起連署,聯合學界及法律界共16名人士,發表抗議聲明。

周庭在被保釋後經過一天,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直播,輪著用粵語和日文向大家說明被捕的心情。

前香港眾志成員 周庭:「日本的各位,大家好,我是Agnes,非常感謝大家觀看這個直播。」「希望日本各界今後也能持續關注香港的議題。」

周庭指出,當時完全不知道港警根據什麼證據和理由將自己拘捕,港警抓捕手法和之前也完全不同,不僅撬門硬闖,還不斷催促周庭開門,因此當時很緊張。並且因為港版國安法通過,被拘留的心情和過去不同。

前香港眾志成員 周庭:「坦白說被捕,這次是第4次被捕,對我來說是最可怕的一次,固然這個被拘留的時間,其實不算一段很長的時間,但因為國安法這個罪名,在現在有很多不穩定的因素,你不會知道他用國安法抓你,之後會有什麼權利做什麼,你是不會知道的,最可怕的一件事就是,如果你因為國安法被起訴,要上庭的話,是不可以保釋的。」

周庭表示,以後可能會有更多人面對更嚴重、更可怕的情況,很難想像這是自己最愛的香港。但也呼籲港人,在這場民主運動中,會有很多艱難的時候,但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前香港眾志成員 周庭:「在這個民主運動裡面,的確會有很多很艱難的時候,但我也相信香港人都是,是很堅定自己的心志。當你們的力量積少成多的時候,起碼對一個蹲警署臨時拘留所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所以大家都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面對暴力強權威嚇,香港民主派沒有放棄,即使時機敏感,香港前眾志祕書長黃之鋒,還是投稿到外媒,並在文章最後點出,面對這個最黑暗的審查和鎮壓的新時代,香港抵抗精神堅定不移,港人將繼續尋找大大小小的方法抵抗。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