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港人紀念香港之路一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5 日訊】8月23日,是港人舉辦「香港之路」手鏈活動一周年,多倫多部分香港移民在太古廣場前打出「天滅中共」等橫幅,舉辦紀念活動。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加油!」

8月23日,部分多倫多香港移民在太古廣場前以打橫幅的方式,來紀念823香港之路一周年。去年的這一天,13萬5000名香港人仿效30年前「波羅的海之路」抗爭運動,拉起60公里的人鏈,表達訴求。今年七一國安法實施後,港人再也不能舉辦這樣的活動。

香港移民 劉先生:「一周年了,我們加拿大的香港人繼續聚在一起,顯示對香港的支持。」

 

香港移民 鄺先生:「香港人沒有言論自由,也沒有集會的自由,現在香港不能夠做的事,我們在海外的香港同胞,會幫香港人做。」

近日,多位民主人士和抗爭者因國安法被捕,立法會選舉也推遲一年,加拿大港人對此深感不滿。

 

香港移民 劉先生:「(國安法是)天大的笑話,國安法只不過是中共對於香港人的打壓!」

香港移民 吳先生:「它知道正常選舉,會全部輸完。」

香港移民 鄺先生:「共產黨不信守承諾,所以我們不會信中國共產黨的任何一句話。」

從去年6月開始的反送中開始,香港社會運動早已發展到反抗中共暴政運動,「天滅中共」也逐漸成為港人共識。 

香港移民 吳先生:「它用共產之名,來行使極權,達到自己的利益,個個(官員)都貪污,個個都貪錢,你無法無天,所以要招致天滅!」

香港移民 鄺先生:「天滅中共雖然是一句口號,但我們香港人是相當有信心!」

活動組織者鄺先生透露,下個週末將會組織集會,紀念831太子站警察無差別暴力襲擊事件。

  

新唐人記者朱峰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