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鐵路再造 成桃園市民休閒步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桃園桃林鐵路2012年停駛後,桃園市政府將閒置的鐵道,活化成自行車與人行休閒步道,並串聯周邊河川跟山林步道,成為民眾散步的好去處。

原本運送煤炭的桃林鐵路,在2012年停駛後,桃園市政府推動桃林鐵路活化工程,並獲得內政部補助,完工後串聯桃林鐵路周邊綠帶,提供市民休憩景點。

桃園市長 鄭文燦:「桃林鐵路從101年(2012年)停駛以後,就形成了閒置空間,我在擔任市長以後,決定先把自來水幹管跟下水道系統完成,從106年(2017年)開始展開活化工程,總經費5億7千萬,那我們獲得內政部營建署補助2億元,大概10.3公里的路段。」

活化完成的桃林鐵道,保留了少數的鐵軌,讓民眾見證歷史的軌跡。同時因為綠化,也改善了沿線住家的生活環境,並帶動綠色交通,及交通分流替代等功能。

民眾:「家長下班之後,還有一個帶小朋友活動的空間,這是很棒的地方。」

民眾:「活化之後覺得看起來很寬敞,感覺路也拓寬了,感覺行車或行人走路都很方便。」

現在不管清晨、黃昏,民眾可以悠閒的散步或騎自行車,享受這條城市休閒的綠色廊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