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人東京大使館前集會 抗議中共文化滅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中共政府在內蒙古強推「漢語教學」,引發蒙人大規模反抗中共文化滅絕。周末(5號),在日本的世界南蒙古會議成員,也在東京舉行了抗議活動。請看我們日本記者站的報導。

中共實施對蒙古語教育毀滅性的政策,引起了全世界華人的關注,在日蒙古人自發組織活動抗議中共。現在這裡已經聚集了在日蒙古人,以及關心蒙古文化的日本人,他們將在中共大使館前抗議中共的文化滅絕政策。

世界南蒙古會議幹事長Olhunud Daichin 宣讀了抗議書,指出中共推行的所謂「雙語教學」,其實質是只有漢語教育的同化政策。如果蒙族人現在不站出來阻止,到了下一代蒙古族文化在內蒙地區將會消失。

世界南蒙古會議幹事長Olhunud Daichin:「文化滅絕政策不是現今出台的,中共建政71年來,一直不曾間斷過。內蒙人被迫害消息少但絕非不存在,相反是衝突太多了,情況被封鎖才不為人知。」

集會結束後,在日蒙古人代表來到中共大使館前,用蒙語和日語高呼「不要剝奪內蒙孩子的蒙語教育」等口號,然後將抗議書投進了中共大使館的信箱。

歐美?亞洲語言學習中心校長小島孝之:「這是包括日本在內,全世界首次關注內蒙古區域問題。」

日本民眾:「所謂的民族淨化,實際是民族精神滅絕,剝奪民族語言。」

日本民眾:「蒙人孩童被剝奪教育權,非常令人痛心。所以我想參加抗議活動,希望對蒙古人有一點點幫助。」

來自香港、西藏、新疆的人權團體代表也參加了抗議集會,並對蒙古人反抗中共民族文化滅絕政策表示支持。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