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次卿克拉奇訪台 王美花:台美之間往前跨一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台美關係不斷升溫,互動越來越頻繁,傳出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將在明天(17日)訪問台灣,是繼台美斷交後,訪台官員層級最高的一位,不過相關消息目前還沒有被官方單位證實,未來是否有變數仍未知,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6日)表示,細節確定後就會對外報告。

一身筆挺西裝,大力宣傳美國理念。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傳出將在17日至19日訪問台灣,預計在星期五(18日)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並在訪台的最後一天(19日),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禮拜。

美國國務院次卿 克拉奇(2020.07.30):「價值觀包括透明度,互惠,誠信,問責制,尊重法治,尊重各種財產,尊重國家主權,尊重地球以及尊重基本人權。這些價值觀對於奠定和平與穩定的基礎至關重要。」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是美國國務院「第三把手」,在踏入政壇以前,克拉奇是一名企業家,曾創立四家公司,也曾被雜誌、福斯評為十大科技高管之一,在各項領域中都獲得許多獎項與肯定,2019年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推薦下任職國務院次卿,主管經濟成長及能源與環境。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克拉奇訪台)是一個深化台美之間的產業合作。非常歡迎這個克拉奇可以帶這個團來訪問,因為這是有史以來,這樣的一個高層次來台灣,那這個也非常有實質的意義跟象徵的意義,代表台美之間又往前跨了一步。」

傳出克拉奇即將訪台,引起高度關注,雖然目前還沒有官方單位證實克拉奇的訪台行程,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強調,細節確定後就會來對外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亮戩 李晶晶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