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光鏡可呈現背面圖案 中國古代神奇工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9 日訊】中國古代有一種神奇的銅鏡,當它反射光線到牆壁上時,光亮區域會出現鏡子背面的圖案或文字,彷彿是透過來的,所以又被稱為 透光鏡。

影片中,一名男子展示了兩面透光鏡。其中一面的背面,有十二地支和十二生肖等圖案,另一面有一個人形和一些像文字的圖案。

當以LED燈分別照射這兩面透光鏡時,它們便呈現出鏡背上的圖案。

透光鏡的製作最早可追溯到漢朝。唐代一本小說《古鏡記》當中,描述了透光鏡中澆鑄實心銅鏡的方法,但這本古籍早已消失了幾個世紀。

北宋 科學家 沈括在他的著作《夢溪筆談》中有提到 這種古鏡,而且沈家擁有三面銅鏡 作為傳家之寶。沈括不知道固體金屬 要如何加工 才可以透光。

19世紀初期,透光鏡開始在歐洲普及,很多優秀的科學家對其進行研究,試圖解釋其原理。

近代有關透光鏡的最普遍理論認為,其鏡面有著細微、肉眼無法分辨鏡面曲度的紋路,對應鏡背的圖案。當光線照射鏡面時,它能反射出與鏡背圖案幾乎一樣的影像,但差異小到肉眼看不出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