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形象佳 王美花:年產值衝3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8) 到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會前受訪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已在國際上形成非常好的供應鏈夥伴形象形象,今年8月出口金額達約 311 億元,根據廠商目前預估,今年全年出口金額,可望突破 3 兆元,力拚十年後,也就是119年,達成產值5兆元的目標。

經濟部長 王美花:「今年的半導體確實是有史以來一直增加的幅度最大,8月份的出口就高達,我們整個的出口就高達311億,對廠商來說看起來到年底,大家的預測確實今年整個的出口量,有可能是會3兆。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已經是形成國際上形象上非常好的供應鏈夥伴,對相關的需求,應該是會非常穩定的來增加。」

好,台灣半導體產業產值全球第二,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27)在節目上也表示,台灣半導體生態系愈長愈好,並強調半導體產業是未來技術之母,讓台灣後續發展5G、人工智慧(AI)運用都有很好的基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