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食材買氣旺 傳統市場青椒、杏鮑菇漲3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1 日訊】中秋節連假到來,許多人都相約要烤肉,傳統市場一早就擠滿人,不過烤肉熱門蔬菜,青椒、杏鮑菇漲到30%,人潮回溫20%,另一邊賣場,同樣也是湧現採買人潮,有民眾特地攜家帶眷邊逛邊買,裝了一整車。

婆婆媽媽們擠在攤販前,東挑西選,趕在市場休市前一天把食材買齊,老闆幫客人不停裝袋、秤重,碰到中秋烤節烤肉採買人潮,幾乎快要忙不過來。

民眾:「(因為中秋節特別來採買嗎?)對啊,比前幾天來講是有貴啦。」

菜販:「昨天開始(買氣)有稍微好一點。貨多進差不多1倍以上。」

蔬菜喊漲主要是因為南部大雨,產量明顯減少,烤肉熱銷食材,價格跟前2個月比,像是青椒站上4字頭,一口氣漲了15.4元,杏鮑菇也漲10元,玉米、茭白筍則是貴1~3元,最多漲到30%左右。

一大塊豬肉,老闆手工切片,大家必買的烤肉片不管是醃的,還是現切的通通都有,正逢中秋節,豬肉攤老闆也明顯感受到人潮。

豬肉攤商:「(人潮)有多了2、3成,有些客人都會趕在最後(採買)嘛。今年跟去年落差也是2、3成,去年比較好。」

鏡頭來到賣場,人潮同樣也是滿滿滿,有民眾一早攜家帶眷邊逛邊買,豆干、甜不辣、蛤蠣、蝦子裝滿推車,就是要吃好吃滿。

民眾:「剛好今天放假,就可以來買。」

民眾:「今天中秋節,大學朋友的聚會,一年一次的聚會,所以當然要烤起來,有這種自己可以抓量的地方,自己可以評估需要多少食材。」

中秋連假,大家都相約烤肉應景,從傳統市場到大買場,一早就湧現採買人潮,過節氣氛相當濃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