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國對話玉山論壇 澳前總理讚台灣.批中共戰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國慶前夕,第4屆「玉山論壇」8日在台北登場。總統蔡英文表示,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打造堅韌未來」。澳洲前總理騰博爾演講時批評,中共對境內更專制,例如對香港、新疆;對待國外更加侵略性,用統戰、戰狼外交、經濟威脅其他國家。

澳洲前總理 騰博爾:「一些國家受到(中共)經濟後果的威脅,這可能是抵制日本的零售商,或停止(陸客)去韓國旅遊,正如最近在澳洲看到的那樣,澳洲牛肉出口被(中共)限制。」

「(中共)統戰部門通過控制一種或另種方式,對全球各地協調政治影響力行動;幾乎所有中國境外的中文媒體,尋求動員支持。」

「(中共)更侵略性的外交政策。所謂的戰狼外交(對中共本身),起了相當大反作用」

「台灣(面對疫情)所做的全球最佳反應,最顯著的是在開放、充滿活力的民主政治中實現,同時還具有協作文化、強化公民參與度。恭喜(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將積極打造一個開放、自由、包容、透明、平等,且以遵循規範為秩序基礎的區域;我們反對任何危及區域安全團結的強硬且單方面具侵略性的行為。任何企圖阻撓臺灣分享經驗和做出貢獻的政治操作,都不符區域的共同利益。」「臺灣期待與世界各地的夥伴們共同打造一個堅韌的未來。」

騰博爾說,現在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捍衛自由社會賴以建立的民主價值。澳洲採取行動確保更新法律,以防止外國干涉影響澳洲政治。本屆論壇,有來自12國包括美國、歐洲、日本、韓國、印尼等的專家與意見領袖參加。演講者還包括瑞典前總理畢爾德、日本「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土屋圭司,晚間有前北約秘書長、丹麥前總理拉斯穆森與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游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