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死亡 生前遭美警方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日前,美國韋伯斯特大學「孔子學院」的中方校長劉強,因涉嫌兒童色情案而遭到美國警方的調查,在警方對他的公寓進行搜查後,突然傳出劉強的死訊,目前死因尚未公布。

美國韋伯斯特大學(Webster University)週六(10月10日)聲明表示,警方上週三(10月7日)通報校方,該校孔子學院中方院長 劉強的死訊。

聲明說,當地《聖路易斯郵報》(St. Louis Post-Dispatch)週五(10月9日)晚 報導稱,劉強死亡前,警方曾因調查兒童色情案件,搜查過他的公寓。

但校方表示,沒有理由相信案件調查或者劉的死亡,和韋伯斯特大學或該校孔子學院有關。

《韋伯斯特大學日報》(Webster Journal)週六報導稱,劉強生前是北京語言文化大學(Beijing Language and Cultural University,北語)派往該校孔子學院的中方代表,劉強還曾是該校孔子學院委員會的當然成員。

北京語言文化大學週日(10月11日)聲明稱,劉強2019年1月作?中方院長,赴美國韋伯斯特大學孔子學院工作。

聲明說,學校成立了專項工作組,跟進處理善後事宜,目前和中共駐芝加哥總領館,以及韋伯斯特大學保持密切溝通。

該校外國語學院官網顯示,劉強是博士、副教授、碩士生導師,研究方向是理論語言學、英語教學和對外漢語教學。

根據韋伯斯特大學孔子學院官網,該校孔子學院成立於2008年,是和北京語言文化大學以及漢辦的合作項目。

今年8月,川普政府宣佈孔子學院為外國使團,指出孔子學院是中共對外宣傳的組織機構。

截至7月份,美國至少40家大學關閉了孔子學院。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