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管道去共化加強與台關係 台灣準備好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美國兩黨參議員提出「台灣關係強化法案」,希望從外交、軍事、商業及文化等多方面提升美台關係,被視為台美建交的前奏。而在美國去除昔日對中共依賴,並將台灣視為常態夥伴時,台灣是否也做好準備,受到關注。

電話訪問: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蔡適應:「這個法案背後的推動者是國會議員自己推動的,還是行政部門在後面協助推動的,如果說是美國的國務院協助推動,那代表美國方面有意願跟台灣加強更密切的關係,但我認為台美的關係是不是建交,我覺得不是唯一的指標而已,而是有更密切的合作,不要忘了,美國跟中國現在有建交,可是雙方互相驅逐大使,或雙方關係更加惡劣,遠遠不如台美的關係。」

另外,這項法案也指示美國國務卿,與台灣合作,成立孔子學院的替代機構,對此,立委給予肯定,表示如果能進一步合作,將一定程度的彰顯台灣價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