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你喝容器我洗 桃園推環保容器共享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5 日訊】桃園市環保局為減少一次性容器的廢棄量,率先在桃園推出環保容器共享借用平台,民眾只要透過社群軟體綁定手機後,可在合作店家免費借用環保容器,平台提供借用、歸還、清洗、配送等完整服務,希望透過簡單的借用步驟,達成一次性容器減量目標。

民眾將免費借用的環保碗用完沖洗後,在機器上刷一下條碼,就可以投入回收箱內。桃園市環保局舉辦環保容器循環體驗記者會,現場湧入許多民眾搶鮮體驗,使用環保容器自動歸還系統。

民眾:「我覺得滿方便的,那都可以省去一次性的塑膠容器,這對環境非常好。」

民眾:「可能要多增加一點借取、借還的地點,這樣子才會方便民眾,使用率會比較高一些。」

桃園市長 鄭文燦:「好桃器這個計劃,希望推動環保容器循環共享的理念,我希望能夠不斷的推廣,因此我們也推出了很多使用消費者的抽獎的計劃,能夠使用多一點,獎品多一點,讓這推廣速度快一點。」

2018年桃園市紙容器及塑膠容器回收量,達9萬2,726噸,換算後相當於3億個飲料杯,數量十分驚人。現在民眾只要透過line搜尋好盒器,綁定會員,即可在10家合作業者免費借用容器,免押金,可A店借A店還、A店借B店還、或是送至環保局回收站。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套系統已經很完整了,消費者只要登錄成為會員,他就可以輕易的借還,我想合作的店家也非常有意願參與這計劃。」

商家:「對我們幫助會很大,我們最主要就是做外帶的部分。」

桃園市環保局也表示,經回收的環保容器委託專業清洗商,清洗消毒後循環使用,幫民眾解決衛生安全疑慮,也解決了餐廳業者需自行清洗的不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