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連個展 展現台灣山湖古厝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1 日訊】台灣鄉村寫實主義畫家祁連,在台中舉辦個展,展出作品以台灣山、湖及古厝為題材,表現自然與人文之間的關係,一起去看看。

祁連是熱愛本土的藝術家,作品多以台灣的風景為主,所畫的景都是親臨現場,感受當下的氛圍跟感覺。暌違8年他再次舉辦個展,對台灣的山水、古厝又有不同的詮釋。

畫家 祁連:「我要的就是一種對那個溫度,山岳的溫度,還有一種我們台灣特有的,山岳的那種感覺,譬如說香蕉樹,低海拔的龍眼樹,還有組織成一個海拔比較低的山岳,感受到說人跟土地是如此親近的。」玉山是台灣精神的象徵,是許多畫家常畫的題材,他以冷色調畫玉山,白色中蘊藏許多微妙的色彩變化,白色之間明暗、虛實的轉變,雖然看起來都是白色卻不覺單調,別有一番風味。

畫家 祁連:「雖然是冷色系對不對,但是冷色系中,你會發現我亮面我用比較暖的,所以冷暖之間它的微調非常的細膩。」祁連對台灣人文的觀察相當細膩,不管是雞、古厝、農婦,都能呈現台灣的味道。

畫家 祁連:「她身上穿的是那種花布衣花布衫,覺得喔,那種感覺是很懷舊的,然後一個雨鞋,就是真的是台灣精神的象徵,鋤頭是這樣扛的,她是一個很堅忍的一個老婦。」畫家 楊嚴囊:「我覺得他對景物的描繪觀察非常的仔細,整張畫那個遠近空間還有氣氛,可以說都掌握非常好。」祁連擅於融合「景」、「理」、「情」來表現他對鄉土的情懷,不僅畫出了自然山水的內涵,也畫出了人文生命情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