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14副委員長 全部被川普政府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8 日訊】美國財政部週一(7日)根據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的行政令,宣布制裁侵犯人權和損害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其中包括,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的14名副委員長。聯邦眾議院週一通過《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將可加速港人赴美的難民申請,並鼓勵理念相近的同盟國為港人提供庇護。

 

遭制裁14人名單包括:

王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中國法學會會長)

曹建明(中共中央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

張春賢(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

沈躍躍(女,中共中央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全國婦聯主席)

吉炳軒(中共中央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

艾力更·依明巴海(維吾爾族,中共中央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

萬鄂湘(民革中央主席)

陳竺(農工黨中央主席,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會長,中國紅十字會會長,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副會長)

王東明(中共中央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

白瑪赤林(藏族,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

丁仲禮(民盟中央主席)

郝明金(民建中央主席,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院長)

蔡達峰(民進中央主席)

武維華(九三學社中央主席)

 

11月19日,香港中文大學以肺炎疫情為由,將畢業典禮改成線上舉行。上百位學生自發舉行「畢業遊行」引發國安港警關切,到場錄影蒐證。週一(7日)一大早七點,港警持搜查令突襲「灣仔起步」成員楊子雋的住所,查扣電腦、手機、iPad、員工證等多項物品。甚至連香港現任區議員,觀塘區的陳易舜和西貢區的李嘉睿,也都遭到香港警方拘捕。

在美國大選舞弊仍沸沸揚揚之際,中共趁機對香港頻頻出手,在褫奪4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席位之後,又接連關押黃之鋒、周庭、林朗彥和黎智英等人。美國國務院發出聲明,譴責中共迫害,並表示美國將與黃之鋒、周庭、林朗彥和黎智英站在一起。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寫道:中共最大的恐懼是自己人民的言論自由和思想自由。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將制裁最多14位中港官員,實施資產凍結和金融制裁。這份名單包括人大官員、中共黨員,甚至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都有可能遭到制裁。彭博評論,反映中美緊張關係進一步升級。外媒《路透社》:「消息人士稱,美國正準備對至少十二名中共官員實施新一輪的制裁;消息人士稱,這是(美國)對北京上個月取消香港民選議員資格的回應。現在,在中國大陸和香港有多達14人將受到資產凍結和金融制裁。」

而被延宕擱置兩個多月的《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Hong Kong People's Freedom and Choice Act)可望在週一通過美國眾議院表決。這一法案將可加速港人赴美的難民申請,並鼓勵理念相近的同盟國為港人提供庇護。(更新:法案已在眾議院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