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治療保健新科技 手持式穴道刺激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4 日訊】傳統中醫的另一種重要療法--「針灸療法」是指在人體特定穴道進行刺激,起到協調臟腑、疏通經絡、調和氣血達到治癒疾病與保健目的。逢甲大學師生研發「手持式自動穴道針灸系統」,

以APP連線結合AI大數據資料庫,能辨識穴道進行按摩,讓民眾平時在家,就可以使用。

受測學生 VS. 逢大自動控制系學生 林玄祐:「我今天有點疲勞,你這邊可以幫我做(處理嗎)?好的,那就是一樣點擊我們的開始,我們今天選的按摩療程。」

在APP中選擇「疲勞」症狀後,系統就會從大數據資料庫中找出對應的穴位,接著拿起手持自動穴道針灸裝置,對著手掌搜尋穴位,找到正確穴位後,將按摩槍對著指示位置移動,即可進行穴位按摩。

逢甲大學自動控制系副教授 林昱成:「現在物理治療目前還沒有,所謂對穴道做物理治療的方式,大部份都是筋,就是肌肉或筋,如果你能夠做到穴道的治療,才是真正能夠達到最快療程的效果。」由逢甲大學自動控制系師生團隊,研發的「手持式自動穴道針灸系統」,結合AI大數據資料庫,自動推薦治療穴位;同時利用AI影像辨識技術,自動化穴道定位;並可更換下針模組或按摩槍模組,可應用在個人保健或中醫相關教學。

逢甲大學自動控制系副教授 林昱成:「未來可以給中醫師在做教學輔助使用,比如他可以教育新的一些下一代的學生,什麼樣的病徵去做配穴動作,另外一個是我們另外一個技術是穴道的辨識,中醫師也可以透過這個系統,去教學一些新進的中醫師,你在找這個穴道是怎麼找。 」 「手持式自動穴道針灸系統」可根據使用者需求,更換為下針模組、按摩模組、灸模組等,目前正進行專利申請及商品化中,並已入選2021全球消費性電子展的台灣代表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