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公教委員會助攻黨魁?江啟臣與岳父同台撇為連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6 日訊】國民黨今天成立公教警消委員會,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都出席與會。而因為江啟臣任期只到8月19日,這個委員會由江啟臣及他的岳父、前立委劉盛良成立,也被外界稱是為了江啟臣黨主席連任之路,作鋪墊。

前總統 馬英九:「(總統有人說今天這場會,是要請江主席續任黨主席的,您也是來力挺他的嗎?)不是,我來參加一個,退休公教人員的聚會。」

前總統馬英九進場前先聲明,這場聚會和黨主席選舉無關,再加上前副總統吳敦義、黨魁江啟臣前後出席國民黨「公教警消委員會成立大會」,引發政治聯想。而委員會的榮譽主委則是由江啟臣岳父、前立委劉盛良擔任,也被外界解讀是替女婿續任黨主席作鋪墊。

公教警消委員會榮譽主委 劉盛良:「不是為特定人士、為選舉,不是為黨主席的事情,是為強化國民黨本身的力量。(那之後就是江主席要連任的時候你會幫忙嗎?)他是我女婿,在公私方面當然應該要幫忙。」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組織經營跟找回支持我們的支持者,還有黨員,這本來就是黨務工作。所以我只是在當我的,應該說做我主席應該做的事情。」

劉盛良否認幫女婿鋪路,而外傳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了競爭黨魁試水溫,年後可能投入公益計畫,江啟臣則回應,和韓國瑜有保持聯絡。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他對黨也非常的關心,對我個人也非常關心,那我想我們很多意見都會相互的交換,只要是對黨有幫助的事情,我們會共同來做。」

前總統 馬英九:「(韓國瑜聽說也要選黨主席,而且年後要出來做公益活動,最近聲量也不斷提升,您有什麼樣看法嗎?)呃這個經過證實了嗎?」

前總統馬英九對黨魁之爭不鬆口,國民黨青年部5號也發布了網路聲量排行,江啟臣落後韓國瑜、馬英九、羅智強,外界疑惑這篇文章是否是幫拉抬韓國瑜,對此,江啟臣回應,這些數字表示國民黨要重視如何強化網路宣傳,並了解年輕人如何看待網路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