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消失逾兩月 美機構析指恐遭中共拿下關「黑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阿里巴巴、螞蟻集團創辦人馬雲,自從批評中共金融監管之後,已經消失兩個多月。美國知名市場研究機構「中國褐皮書」執行長米勒,接受採訪時指出,馬雲恐怕已經被中共拿下,或者被關押在黑暗的屋子裡。外媒更盤點,過去早已經有多位中國金融大亨,遭到中共調查「被消失」。關於馬雲的事件,可能有政治因素介入。

中國褐皮書執行長 米勒(Leland Miller):「我的意思是現在的問題是,馬雲是否在表示非常低調,為了自己好?還是他已經被帶到黑暗的屋子裡,正在接受對阿里巴巴的新指令?」

阿里巴巴、螞蟻集團創辦人馬雲,自從去年十月底在上海外灘峰會上批評中共金融監管之後,已經消失超過兩個月,連曾擔任過評委的「非洲創業者大賽」決賽都缺席。

美國知名市場研究機構「中國褐皮書」執行長米勒,接受CNBC採訪時指出,馬雲的金融體系搶走了原本國家銀行的存款,導致了國家銀行系統的不滿。

中國褐皮書執行長 米勒:「你可以看到,有一個轉移,從國家銀行到阿里巴巴系統,所以馬雲招致了很多的人,真的很不喜歡他,在中國的銀行體系中。」

當被問到,比起傳統銀行系統,為什麼看似對人民帶來方便的螞蟻金服會遭到中共制裁?米勒指出,即使為中國人民帶來好處,只要影響到共產黨領導階層利益,就是被針對打擊的對象。

中國褐皮書執行長 米勒:「這可能對中國有益,但是可能對權力頂端的許多共產黨員不好,這意味著,馬雲必須要在這個點上小心對待。」

《富比世》報導,馬雲並不是第一位金融大亨「被消失」,至少還有六位遭到中共調查後失蹤,包括包括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美特斯邦威創辦人周成建、「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2017年在香港的酒店被綁走,至今下落不明。還有北京地產大亨任志強,也在去年九月被沒收財產,重判18年有期徒刑。

《金融時報》報導,中共當局去年底對媒體下達有關馬雲的報導,要求嚴格遵循官方口徑,未經允許不得評論和引述外媒。有學者指出,這份指引的用語嚴厲且不尋常,這起事件可能有政治因素介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