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延後、年貨大街取消 柯P:支持中央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0 日訊】疫情上升,有32年歷史的台灣燈會宣布停辦,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也召開記者會,宣布台北燈節延後舉辦、年貨大街取消,柯文哲說,燈節與跨年衛規模不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強烈建議停辦大型活動,燈節延到何時要看疫情發展,也許到中秋再舉辦。

台北市長 柯文哲:「現階段不適合舉辦大規模的群聚活動,所以年貨大街的實體活動取消,台北燈節延後。」

中共肺炎疫情擴大,台灣近日接連出現本土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親自宣布,台北燈節延後舉辦、年貨大街取消,柯文哲表示,跨年晚會只有一晚,台北燈節則長達10天,範圍達半個萬華區,規模完全不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強烈建議停辦大型活動,他相信陳時中後面那群專家的專業判斷。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些以前都是,我們都是同事或是認識,這些人的實力我相當確信,所以只要不要太多政治干擾,去雙標、雙標的話,其實憑專業的話,我都支持中央的防疫政策。」

而對於桃園實施普篩的必要,柯文哲說,如何有效率又符合成本效益去防疫,這是專業題目,他尊重中央的意見,不過他也建議中央,對於可能接觸者,全部居家隔離14天,應該是最便宜有效的篩檢方法,他也在觀察這兩天的疫情發展。

台北市長 柯文哲:「院內感染是確認了,那已經從醫護人員再傳染到他的家人,坦白講我也在觀察這兩三天,因為我們要決定說整個台北的防疫措施藥不要往上升,因為還是首都生活圈你知道,如果那個家人的感染有進入社區的話,那故事就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們、其實這兩天,這兩三天我想是關鍵期,我們台北市政府還會密切觀察。」

柯文哲表示,市府團隊之前就有制定防疫準則,如果出現不明社區感染就會執行相關配套,將會視情狀況去調整,不需要製造恐慌,而至於台北燈節要延到何時,柯文哲說,這要看疫情發展,也許到中秋再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