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林園工業區再傳火警 陳其邁到場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0 日訊】高雄市林園工業區聯成化科林園廠爆炸發生大火,火場附近塑膠燃燒臭味瀰漫,這一炸,讓附近居民不滿情緒炸鍋,直呼要工業區滾出林園,因為這已經是這個月來第4爆,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也到現場關切,表示已依《空污法》開罰500萬元,也將會和經濟部組聯合稽查小組,展開聯合查廠。

熊熊火焰點燃夜空,高雄林園工業發生火警,爆炸聲響嚇壞附近居民。

居民:「有塑化劑的味道,整個林園街道都聞得到,8點到現在,8點現在黑煙還在排。」

大火燒出民怨,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到場關切。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一定會嚴格的追查責任開罰。」

大火一燒將近10個小時,直到清晨6點左右才撲滅,也燒出了民怨。

居民:「(昨晚)爆了4聲炸,突然間整個煙都出來了。怕說不知道未來這些工廠,到底還會不會發生,這麼大的爆炸危險事件嗎?不知道。」

起火地點是聯成化學公司林園廠,黑夜中熊熊大火十分明顯,而包含這次已經是林園工業區這個月來第4爆。1月12日台苯因廢水廠起火,遭罰204萬,接著亞聚、信昌,而聯成這一爆也被依「空污法」開罰。

林園區五福里里長 洪月珍:「造成有一些粉塵飛出來,大家呼吸困難,這太不應該,麻煩市長、議員、立委,出來支持我們一下,幫忙我們(守住)健康。」

高雄市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4起爆炸)共計裁罰1024萬,我們會組成聯合稽查小組,針對近一年來發生工安事故的這些業者,進廠去做工安消防,以及環保許可相關的深度查核。」

陳其邁表示將和經濟部合作,組聯合稽查小組,展開聯合查廠。不合工安規範、法令的,該停工就停工。祭出鐵腕,讓居民不再膽顫過日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