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趙少康黨籍已恢復 年後聘為中評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針對趙少康參選黨主席一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3日)表示,趙少康黨籍恢復申請已經通過,黨主席江啟臣也將在年後聘請趙少康擔任中評委。不過由於參選黨主席仍需要有一年黨員資格,因此趙少康雖然獲聘為中評委,仍然受到一年黨齡限制,除非黨內有共識規則,趙少康才能參選黨主席。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王育敏:「現在趙先生的問題應該是有關一年(黨齡)的部分,這是過去國民黨相關規定裡面,已經規定的,所以這部分就不是黨主席一個人說了算,(那可能為了他改變條例嗎?)國民黨是一個大家庭,所以這就要看是不是有中常委,或者是有其他人,就是針對這個部分去改變。」

王育敏表示,過去國民黨在吳伯雄擔任主席時,規定黨主席候選人需要有選舉人身分,而在吳敦義擔任主席時,為防止人頭黨員,因此設下選舉人要有一年黨齡限制。因此如果趙少康要取得參選黨主席的資格,黨內必須修改相關規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