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豬瘟可能再起 蔡英文年前視察邊境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非洲豬瘟疫情還未全面平息,養豬場又發現新病毒株,還好台灣目前仍是亞洲國家中,少數僅存的「非疫區」,總統蔡英文特別在年節前夕來到台北港,感謝邊境檢疫同仁辛勞,並視察檢疫工作,也特別呼籲民眾,一起做好防疫工作,把非洲豬瘟,繼續阻絕在境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過年期間是國際郵包量的高峰期,我要拜託各位同仁,繼續以最嚴謹的態度,最高的防疫標準,務必把非洲豬瘟,繼續的阻絕在境外。」

總統蔡英文在年節前夕,前往台北港視察邊境檢疫工作並慰勉第一線同仁,瞭解非洲豬瘟目前的防範措施以及台北港的運作現況,因為台灣CIQS團隊的努力,讓台灣在所有亞洲國家中,與日本成為唯二的豬瘟非疫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幾年來,我們非洲豬瘟到當前的國際疫情的這些考驗,更顯示出四面環海的台灣,在防堵疫情上,需要大家同心協力,做好邊境的嚴格的把關。」

防疫需要全民一起努力,因為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似乎又有再起的跡象,日前才傳出在中國養豬場發現新型病毒株,路透社8日的報導也指出,中國的生豬期貨飆升,中國最大的豬種商的股價大漲,中國官方1月也不同尋常的報導了廣東省發現的豬瘟疫情,台灣的防疫不能鬆懈。

財政部長 蘇建榮:「感謝所有合作的夥伴,因為我們一起打這一場作戰,讓我們的國家更安全,人民的生活更安樂,讓我們的經濟才能有好的發展。」

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六個部會官員,9日也都一起陪同蔡英文視察,蔡英文在致詞時也呼籲民眾,切勿攜帶肉類產品回國,或網購境外肉類製品,一起做好防疫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