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各界買爆鳳梨!陳吉仲:已超越去年銷陸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2 日訊】一連串新聞帶您關注,台灣鳳梨產季來臨前,中共無預警禁止台灣鳳梨進口,不過台灣各界以實際行動力挺國產鳳梨,踴躍預購,農委會公布最新統計數據,4天下來,累計訂購量超過4萬公噸,已經超過去年銷往中國大陸的總量。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民間的企業,還有更多的消費者,踴躍的來採購我們的鳳梨。這樣的採購數量,已經超過我們去年賣到中國的4萬多公噸。」

中共禁止台灣鳳梨進口,不過台灣企業以及民眾以行動力挺國產鳳梨,4天以來包括加工需求、外銷等訂購,訂購量已超過四萬噸,就快追平,遭大陸退訂4萬5千公噸,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農委會也積極拓展外銷,台灣鳳梨外銷日本,今年有望創歷年新高。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至少確定3千5百公噸,目前在邁向5千公噸(外銷)到日本,這是有史以來,幾乎是最高的。我要呼籲所有的貿易業者,這時候是大家要團結起來,這時候不要任意的殺價,反而影響到我們,賣到日本的鳳梨的這個市場。」

媒體關注,針對中共封殺台灣鳳梨,是否向WTO提告,陳吉仲表示,一般程序是,進口國跟出口貿易國雙邊有糾紛時,兩邊要先討論,如果持續有紛爭,才會到WTO解決機制執行,目前仍在兩邊對農產貿易議題中,還是有機會可以解決。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們有直接回信給對岸相關的單位,就是海關總局,可以用視訊的方式,因為現在有疫情的關係,直接面對面的來解決這一個議題,那我們已經再次行文,現在就是等對岸的回應。」

台灣水果多達30幾種,一年產量超過270萬公噸,農委會呼籲民眾踴躍消費台灣的農產品。農委會也秀出數據,2019年台灣生鮮水果出口10.4萬公噸、新台幣57億元,是歷年出口新高,台灣水果外銷日本、韓國、美國都是年增2到3位數成長,有信心能持續拓展外銷。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優質的台灣的水果,絕對有能力,外銷到中國以外的其他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