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瘟7月全面拔針 台灣豬肉拚重啟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7 日訊】台灣繼成功撲滅口蹄疫後,7月起傳統豬瘟全面拔針,最快明年可成為亞洲第1個沒非洲豬瘟、口蹄疫與傳統豬瘟的養豬產業。目前將再輔導國內養豬場轉型,盼儘早重回日本等國際市場。

7月1日起台灣全國豬隻全面停止施打豬瘟疫苗,7日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及嘉義縣長翁章梁一同前往民雄養豬場,了解停打進度。

行政院長 陳建仁:「在明年就可能使台灣成為全亞洲唯一,同時沒有非洲豬瘟沒有口蹄疫,沒有傳統豬瘟的國家,所以讓我們能夠通過最後一道這個簡易的門檻,然後讓台灣的豬就能夠開大門、走大路銷往全世界。」

台灣傳統豬瘟開始拔針,預計明年向WOAH申請為非疫區後,可望恢復日本市場。為協助養豬產業轉型升級,農委會自2021年推動養豬百億基金4年計畫,除了輔導國內的屠宰場取得HACCP驗證,提升國際競爭力,也協助豬農改善畜舍、污染防治等設備。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因為有百億基金之後,有HACCP完之後,所有的屠宰場的品質大幅度的提升,國內外的訂單就增加。這個就是一個最好的成效。那國際市場甚至國外有時候,豬肉的生產波動幅度非常大,所以這個百億基金雖然是幫助農民,但是實際上是對消費者的所有的糧食安全,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隨著食安意識提高,雲林一家通過HACCP認證的豬肉加工廠出口的生鮮豬肉,也獲得認可,確定睽違30年重返菲律賓市場,澳門等國也有望重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