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數據指近千人接種疫苗後亡 輝瑞指與疫苗無關

美數據指近千人接種疫苗後亡 輝瑞指與疫苗無關 (照片來源/Getty)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8 日訊】一個由美國官方管理的通報數據庫「VAERS」,其資料顯示,在2個月時間裡,有966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但疫苗公司指出,這些不良反應都與疫苗無關,發生率和一般人群中的發生率相似。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和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收集的疫苗不良事件報告,從去年12月14日至今年2月19日期間,有966人在接種莫德納(Moderna)或輝瑞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後死亡,佔疫苗不良反應報告案例的5%。

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建立於1990年,是一個國家早期預警系統,用於檢測美國許可注射的疫苗中可能存在的安全問題。

輝瑞全球媒體關係總監史蒂文·(Steven Danehy)在給《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的關於VAERS系統報告注射後死亡事件的回覆中寫道:

「迄今爲止,已有數百萬人接種了我們的疫苗。這些與疫苗無關的嚴重不良事件(包括死亡),其發生率可能與一般人群中的發生率相似。

莫德納公司則尚未回應置評請求。

新唐人記者 鳳華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