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乘務員訓練直擊 7分鐘內完成所有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高鐵由於薪資福利不錯,成為不少人求職時的選項之一,其中又以乘務員的外招名額最為稀少,但要當上乘務員可不簡單,除了要受各項專業訓練外,還要通過相關的考核測驗,才能加入列車乘務員的行列。

高鐵乘務員訓練學員 林芷旋:「確認血壓計一台、額溫槍一個,聽診器一個、口對口人工呼吸盒兩個,電池四顆。」

確實且迅速的完成物品確認與設備檢查工作,台灣高鐵平均每年都會招募2個梯次,大約10到20人的新進乘務員,由於薪資福利好,常在內招階段就會直接額滿,少有對外開放名額,而且還必須通過嚴格的訓練和考核,才能正式當上乘務員。

高鐵乘務員管理課經理 張志宏:「要成為高鐵的正式服勤員之前,我們必須有一些實做的訓練。因為我們在發車前,整個的發車前準備的時間,總共只有10分鐘,所以他在、必須在7分鐘的時候完成所有的準備,包括有一些服務的設施,安全的關鍵項目等等,這樣才來的及在發車前,做好迎賓的準備。」

從各項安全設備到要服務旅客的推車備品,在短時間內就要完成確認準備,而且在服務旅客時也有講究,除了要解答旅客提出的各種問題,還要適時規勸有可能會妨礙到其他旅客的乘客。

高鐵乘務員管理課經理 張志宏:「我們發現男生跟女生其實並沒有特別的差別,我覺得雖然說女生有一些比較溫柔的特質,可是以現在的社會來講,我們發現男孩子們,也有很多很細心、很貼心的一些暖男的行為。」

高鐵乘務員管理課經理張志宏表示,以前高鐵招募的乘務員男女比大約是1:9,而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男性乘務員加入,男女比大約是4:6,不過高鐵不論男女乘務員都必須通過同樣標準的考核,才能確保給每一位旅客最好的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