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超跑任由員工開 八卦山腳的幸福企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開超跑,可能是很多人的夢想!帶您看到,坐落在彰化八卦山腳下的一家幸福企業,這家汽車零件廠的車庫裡,有價值上千萬的超級跑車,隨時對141位員工開放,任何人都可以開上路。而且員工每個月都加薪,老闆和員工,就像一個大家庭。

市價5000萬,迎面開過來的保時捷是918全球限量超跑,但仔細一看,駕駛竟然是這家汽車零件廠的員工。還有俗稱大牛的藍寶堅尼Aventador,完全對員工開放,任何人都可以開上路。而這些超跑,就是向客戶買來的。

企業員工 鐘先生:「這是我們公司的一種學習狀態,對,每一個人都需要去學習。」

汽車零件工業公司董事長 吳崇讓:「我賣你零件,我也希望買你的產品,這是第1個。第2個,我買這些超跑不是我自己享用,我必須要給我這些企業家族,我的兄弟姐妹也能夠學習分享,去體驗,因為我們要把零件做好。」

採訪當天剛好遇上有人組團參訪,進入工廠前,必須先在刷鞋機上把灰塵刷掉。廠房大部分都是自動化設備,還有電動搬運車與無人搬運車協助搬運笨重貨品。每位員工埋首在自己的崗位上,專心的工作。

改善小組經理 許敏吉:「錢多、事少、離家近是我們公司的目標。我們的福利的部分,像餐飲啦、健康啦、環境啦,這些都是公司很注重的部分。」

汽車零件工業公司董事長 吳崇讓:「把人員的生產的技術再提升,透過教育一直改善、一直改造,不要讓設備停,讓東西能夠繼續生產的挑戰,再來生產線上絕對任何人來做都可以。」

更特別的是,另外一個廠房的門口,竟然貼著公司財報表和每位員工的薪資表,原來是激勵員工自我提升。

企業員工:「我們公司生產是屬於透明化,還有薪資也透明化,而且我們每個月都會有加薪,每年也會有加薪,所以我們覺得非常幸福。」

汽車零件工業公司董事長 吳崇讓:「所賺的第一優先給員工,不是給股東,把員工照顧好。另外一個,我目標目前的KBI(關鍵行為指標),是希望員工能夠至少,基層員工能夠領到8萬,這是我的KBI 。」

中華液壓氣動協會理事長 翁育睿:「我們的感覺是,這家公司真的是一個很幸福的一個企業。事實上很多的各方面,他們都是極力地為員工在設想很多的事情。」

原來,這家企業董事長吳崇讓,從負債3000多萬的困境中東山再起,歷經10多年的努力,採用精實管理的經營理念,把員工當做家人,成功打造屬於他們的幸福企業大家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