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家疫情失業轉職外送 工時增4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7 日訊】不少人在疫情衝擊下而失業,為了求生存,一位來自新加坡的樂團指揮家決定先轉職做一名食物外送員,並利用工作空檔持續鑽研音樂,希望不久的未來還能重返舞台。

穿著紅白相間制服的外送員,俐落的騎著腳踏車穿越大街小巷。

看似普通的外送員,一年多前還是旅居俄羅斯多年的樂團指揮家,每年帶領數十個樂團在全國各地演出。無奈疫情衝擊,導致許多劇院關閉、演出取消,失業將近一年的艾莫斯(Chiya Amos)最後毅然決然在去年12月返回新加坡,並在今年一月開始轉職成為食物外送員。

外送員 艾莫斯:「我們有許多音樂家仍然失業,有點像是無處可去,但是情況肯定會好轉,我希望是如此。我從去年一月以來就申請了超過40個工作,但大部分都沒收到回音。」

為了維持相同水平的收入,艾莫斯的工作時間暴增為原先的四倍,幾乎每天都工作10到12小時。雖然時間緊湊,但艾莫斯仍然利用工作空檔,努力研究音樂。

外送員 艾莫斯:「我指揮很多威爾第的作品,裡面有很多悲痛的樂段,我覺得這個經歷讓我變堅強,我能夠更好地表達自己的情感。雖然只過了一年,但我覺得自己成長了好幾年。」

雖然俄羅斯逐漸放寬疫情限制,但劇院還是選擇提升當地人才,而非邀請外國籍的指揮。但艾莫斯仍然抱持樂觀向上的態度,希望有一天能實現最終的夢想,成為俄羅斯聖彼得堡馬林斯基劇院(Mariinsky Theatre)的專任指揮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