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送愛 陪伴心智障礙者歡度兒童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兒童節前夕,在竹科有一群科技人,準備了200多份「希望之盒」禮物,送給社福機構,希望為身心障礙的大小朋友,送上溫暖的關懷和祝福 。

「天使打擊樂團」認真演奏,以充滿活力的樂曲,感謝科技公司30多人的到訪、和致贈禮物。這200多份「希望之盒」,是多年前半導體公司辦理家庭日的禮物盒,而今再次裝上禮物,交給新的主人,讓身心障礙的大小朋友,感受滿滿的溫情。

聯電文教基金會執行秘書 施璧如:「我們在放禮物的時候,就把公司的那個生產線的那個精神拿出來,擺好。然後你負責什麼、你負責什麼,就這樣子,我覺得是,就是在做愛心的同時,也能夠我們算核心職能嗎?就把這樣子的一個,公司的生產線的精神放進來,同仁都很開心。」

站在舞台上專注的演奏,看似簡單的動作,對心智障礙者是非常重要的職能治療項目之一。該社福機構的晨曦發展中心,不只提供照顧服務,也開設許多陶土和園藝課程,以及辦理園遊會,幫助學員學習生活自理,解決家屬在照顧上的困境。

仁愛基金會晨曦發展中心主任 羅詠娜:「每年五月有個園遊會的一個傳統,也因為疫情在去年開始我們就停辦,那今年也是停辦,那停辦這樣的活動,對我們的募款有非常大的影響,所以我們今年就辦了一個義賣的一個活動,也希望大家能夠來贊助我們,來支持我們。」

兒童節前夕,科技人親自送愛到社福機構,高階主管更是帶頭跟身心障礙的朋友們,一起在舞台上表演、同樂,用滿滿的愛,陪伴歡度兒童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