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先端開發中心開幕 總統:維持台半導體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日立先端科技半導體先端開發技術中心(NCT),今天(30日)在新竹舉行開幕儀式,總統蔡英文親臨祝賀,並表示,外資企業加碼投資台灣,展現國際對台灣投資前景的信心,也凸顯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供應鏈持續占有關鍵地位。

蔡英文總統與現場來賓一同進行開幕剪綵,並手持木槌敲破酒桶,以日本傳統的「鏡開」祈福儀式,為日立先端科技半導體先端技術開發中心(NCT)開幕,獻上誠摯祝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半導體先端技術開發中心的開幕,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日立先端科技在台灣深耕超過半個世紀,在台灣半導體先進製程發展上,一直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會上貴賓雲集,包括新竹縣長楊文科、日立先端科技社長飯泉孝、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等到場觀禮。

日立先端科技社長 飯泉孝:「在半導體領域,為了能夠更有效率地與客戶一同解決問題,我們選擇台灣而不是日本,來設立據點。利用這座開發技術中心,為台積電的開發與量產做出更進一步的貢獻,期望能成為開創半導體未來的一份力量。」

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林錦坤也代表出席致詞,希望這座開發中心的落成,能為雙方帶來更深厚的合作機會。

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 林錦坤:「今天這座開發中心的落成,我們可以看見日立先端科技對於市場需求的一個關注,也對於客戶期待的一個積極回應,我們期待開發中心的一個啟用,能夠帶來更深厚的一個合作機會。」

設立在新竹縣竹北市的開發中心,在開幕儀式後,也難得的開放來賓參觀,隔著玻璃依稀可見無塵室內,蝕刻機台已就定位蓄勢待發,未來這座鄰近新竹科學園區的半導體先端開發技術中心,可望為台灣產業發展注入關鍵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