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園工業區污水整治有成 共同管溝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經濟部工業局斥資新台幣3.1億元,在桃園大園一期工業區設置「放流管理系統」與「共同管溝」兩項工程,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活動表示,工程完工後可降低工業發展對周邊環境造成的衝擊及影響,將來廠商擴廠加碼投資就有機會。

在桃園大園一期工業區道路地下3公尺處設置「共同管溝」,集中廠商自設的污水管線,避免管線遭重車輾壓而破裂,可減少管線維護支出。「放流管理系統」則是運用礫間處理工法,將廠商原來已經符合國家放流水標準的污水,透過沉澱、吸附、分解再淨化,降低對河川環境的負荷,也是台灣首度將礫間處理,運用在事業廢水淨化上,目前平均污染去除率可達57%以上。

經濟部長 王美花:「對我們桃園的老街溪有非常好的一個效果,老街溪現在生態也變得非常好。」「好的示範效果,未來對其他的工業區沒有這樣的廢水處理的,也來引導來做這樣一個非常重要的,看得見、看不見的一個基礎設施,我們也會再來做推廣。」

王美花表示,大園工業區的模式讓老舊工業區有想像的空間,由政府跟廠商談出可能的合作方向,工業區最重要的基礎設施之一就是廢水排放,很多廠商也很想改造,建新的智慧工廠,透過相關建設才能整體搭配完成,大園工業區將會是一個典範。

桃園市長 鄭文燦:「桃園市有32個工業區、11條主要河川,那目前我們在解決水污染的管制政策上往前走了一步,大園工業區設置了共同管溝,以及礫間帶的淨水系統,讓原本放流水又能夠到達更高的標準,我想這是工業區轉型很重要的一步。」

鄭文燦表示,水質淨化後能有效降低對海洋的污染,同時改善工業區設廠環境,讓廠商可以更放心的投資,且礫間帶淨水效果好,至今市府已推動10個礫間帶淨水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