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台東外海再監遼寧號 學者:絕對優勢安盟友軍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關注共軍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動態,根據兩個軍事社群頁分享衛星照,昨天周一(26日)在台灣東部外海,被美軍兩艘軍艦,維持10公里近距離航行監控;週二美方軍機加入在空中監控。台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27日)分析,中共警戒範圍有問題;學者認為,美軍展現絕對優勢,安定區域盟友的軍心。

中華民國前空軍中將副司令 張延廷:「(美艦貼近)從四公里到十公里不等,是在目視範圍之內。美國(單艘神盾艦)的垂直發射系統,艦首艦尾加起來144個,遼寧號航母是無法承受這種飽和攻擊。」「中共在這方面的戰場廓清、跟警戒範圍是有問題的;一般來講美國航母打擊群,在200海浬之內是廓清海域空域,不許有其它軍艦軍機,在這水域空域活動,以確保她航母打擊群的空中與水上安全,當然水下還有核子動力快速攻擊潛艦。」

(電訪音源)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因為遼寧號在中共海軍的設定,比較算是訓練艦,所以它實際上能夠在軍事上造成的威脅程度並不高,所以我覺得美國是非常刻意地,用這個來展現,相對於中共,(美軍有)絕對的軍事優勢,這個對美國的盟國還有夥伴國來講,這是一種類似說穩定軍心。」

中華民國前空軍中將副司令 張延廷:「漢光37號演習正在電腦兵棋推演狀況下,我們有必要料敵從寬、律己從嚴。」

社群帳號OSINT-1周一晚間發布衛星照後。今天(27日)上午「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也分享衛星照指出,周一上午台灣東部外海、也就是菲律賓海、在石垣島以南200公里處,有美軍伯克級驅逐艦、以及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在遼寧號附近維持10公里距離,網友笑稱美軍「貼心」、「一路護衛遼寧號,隨時救援」。當遼寧號逐漸開往宮古水道,有航跡圖顯示,美軍今天上午(27日)出動RC-135W電偵機,經台灣東部轉往巴士海峽進入西南海域,和海面上的美艦,共同持續監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北報導。

2021-04-26 沈舟:共軍075兩棲艦派南海.被美軍牽鼻走
2021-04-12 美照網路炸鍋!共軍航母群 難擺脫美神盾艦監控
2021-04-11 美發照片:神盾艦台灣東外海監控共軍遼寧號 前日貼近長江口
2021-04-11 遼寧號.共機擾台 沈舟:美軍連串動作透露台海作戰計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