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國營事業頭香 台電5GAIOT推動辦公室進駐亞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響應5G AIoT智慧轉型,台電成為第一家進駐高雄亞洲新灣區的國營企業,台電5G-AIoT推動辦公室,12日在高雄揭牌,董事長楊偉甫,希望藉由智慧電網應用,結合園區資通訊技術能量,落實智慧能源的數位轉型,提升電力供應品質。

啟動揭牌儀式,台電5G-AIoT推動辦公室正式進駐亞灣,未來結合高雄亞灣區創新園區的電信平台商、系統整合商與雲端業者等5G-AIOT的技術能量,高雄市長陳其邁期盼以大帶小,加速相關產業數位轉型。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台電公司在這個地方,我們有個電廠,目前台電公司也在積極的推動智慧電網或者是我們的數位轉型的計畫,所以我們率先響應市長的建議,進駐到這個地方。」

高雄市長 陳其邁:「希望說藉由台電公司做領頭羊,能夠加速吸引這些外部新創,像這些新創公司,還有這個智慧應用服務的廠商也都能夠到我們亞灣區。」

MR智慧巡檢、VR公安教育訓練或是無人機或是機器人巡檢,許多都運用到5G-AIoT的技術,來協助台電的創新工作方式。

高雄市長 陳其邁:「需要一些新科技的導入來進行數位轉型,所以像智慧巡檢、或者是公安或者是在整個施工的流程,或者是配合管理的智慧監控等等,這些都是需要這些AIot的一些技術運用的導入。」

台電配電處副處長 饒祐禎:「有這個機器人以後,就可以取代過去派人到現場的一個作業方式,它直接可以去拍攝,把現場拍攝到接點了一個狀況,回傳到我們的控制中心。」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也希望這個平台,可以讓我們的所有的相關的業者,來跟我們媒合、合作, 未來有更好的一個發展。」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宣布5個計畫,包括開闢高雄軟體園區二期、成立亞灣新創園、引進國際加速器、建立培育基地及打造實證場域等,希望整合高雄亞灣區各項建設,運用5G網路提供更好的AR、VR、MR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