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5月21日 水情橙燈減量供水2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桃園石門水庫蓄水率已接近10%,中央抗旱指揮中心決議,桃園從5月21日開始進入橙燈。市長鄭文燦20日召開抗旱會議時表示,針對進入橙燈階段,減量供水20%,特別是使用100度以上的工業大戶都需要節水2成,目前游泳池跟三溫暖已經停止營業,接著會協調洗車業者要自主停業。未來進入紅燈,就將進行二階限水採分區供水。

桃園市長 鄭文燦:「如果一旦進入這個二階限水,我想就很嚴重了,那現在是從減壓供水,改成減量供水2成,那將來若二階限水就必須分區供水,或者是分時供水,大概是要供5停2這個方向,我想市民朋友們要有心理準備。」「如果完全沒有下雨的可能,而且石門水庫又降到10%以下,就有可能進入紅燈。」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目前調度、備援、節水三方要併進,調度部分北水南調,希望可增加大湳淨水場水量,從一天20萬噸往上提升。備援的部分,包括地下水、放流水工地水、河川水、埤塘水,這五種水源都需要充分再利用。同時啟用1400口工業用水井、88口社區水井之地下水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