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陪伴接種疫苗陳其邁:希望能舒緩長輩情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全台縣市15日起將連續3天為長輩開打AZ疫苗,高雄規劃的126個接種站,參考日本的「宇美町式打法」及醫護同仁習慣的施打方式為長輩接種,還有音樂家志願現場演奏為接種長輩舒緩情緒,意外成為施打疫苗的小確幸。

 

綠島小夜曲,黃昏的故鄉,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樂曲,別以為是在開音樂會,其實是兩位高雄在地的音樂家蔡世鴻和蔡宗言老師,發心為在高雄巨蛋接種疫苗的長輩現場演出,希望能舒緩施打長輩及陪同家屬等待接種的心情。

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小提琴音樂家 蔡宗言:「很多長輩因為第一次看到這樣子的場面,所以其實心情上會顯得有一些焦躁不安,所以我們也很希望能夠盡自己的一份力,用優美的音樂來安撫各位長輩的心情。」

民眾:「覺得主辦單位很貼心,很體貼,讓我們在這邊等不會很無聊。」

高雄市長 陳其邁:「希望在打的時候,也能夠讓我們長輩不要那麼緊張,所以特別來當我們的義工,演奏我們長輩熟悉的歌曲,來舒緩他們的情緒。」

視察各區接種站,高雄市長陳其邁面對首日開放長者接種疫苗,各區傳出零星狀況,陳其邁在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向市民致歉,強調市府已針對各地的零星狀況立即召開會議檢討,表示不足部分,跟民眾說聲抱歉。

高雄市茂林區衛生所長 陳明德:「因為民眾是特別的希望能夠盡早可以打到這個疫苗,所以茂林區的安排是在一天,我們三個部落,我們就直接在這一天把它打完。」

高雄市長 陳其邁:「在中午的時候也進行了相關的檢討, 希望說在流程上能夠更順暢, 也能夠來盡量的拉大社交距離,所以在這裡要特別謝謝市民朋友的配合。」

另針對6月13日,高雄首例確診死亡個案,案2069,也就是仁惠醫院確診人員,高雄市衛生局表示,該個案死亡原因研判與萬華活動史相關,對媒體問到隱匿足跡開罰部分,因受處分人在罰緩送達前已經死亡,受處分主題不存在,所以該處分不生效,免於處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