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界宅在家新發想 賦予虎尾糖廠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8 日訊】全台唯一的五分車,每年12月到隔年3 月,會奔馳在雲林虎尾糖廠到褒忠田野間載甘蔗,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朝聖,在藝文界也出現不同的發想,用他們的方式來詮釋對虎尾糖廠的情感。

載滿甘蔗的五分車,準備回雲林虎尾糖廠。這是全國僅存的季節限定版畫面,每年12月到隔年3月期間,都可以看到它奔馳在虎尾和褒忠的田野間,它是畫家蔡穗鎂最愛的主題,也是為了紀念過世的畫家何翼明。

畫家 蔡穗鎂:「老師過世之後,我們都還有繼續畫,練習啊大的小的什麼紙都去嘗試這樣子,我反而是在老師過世之後,才開始畫火車,對鐵軌,因為就想要紀念他,如果我畫其他東西,大家就不太記得這個老師。」

同樣為五分車著迷的林淑娥,接下歷史建物專案經理人工作後,實地帶遊客探訪後發現,原來擁有113年歷史的虎尾糖廠,可以生產一種媲美日本三溫糖的糖品。

「雲林記憶庫」經理人 林淑娥:「因為曾經這個是一百多年來第二次製作的,原來叫做台灣三溫糖,當我們今年發現的時候,也把全部虎尾糖廠,今年所產生的台灣三溫糖全部買下來,然後賦予它新的名字新的故事新的定位跟新的詮釋。」

虎尾糖廠小火車是台灣僅存一條,仍正常運送甘蔗的台糖鐵路,即便現在廠房已經銹蝕,但對雲林人來說,希望用自己擅長的方式來加以宣傳,並保留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