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友善市集 推廣在地「糖」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虎尾糖廠,是全台僅存兩間,還有在製糖的糖廠其中之一,每年12月,五分車載運著甘蔗穿梭在市區,空氣中就飄散著淡淡蔗糖香。為了讓民眾了解在地食材,斗六友善市集與虎尾獨立書店合作,舉辦認識「糖」的活動。

削下絲瓜表肉切成條狀,搭配五行概念的配菜,還特別添加虎尾糖廠製作的三溫糖,大火滾開,就是一道爽口的絲瓜麵。

中華金廚協會理事長 張政:「在地的食材有這麼好,我們就要簡單的料理、簡單的做這樣就好了。」

斗六友善市集與虎尾獨立書店合作,舉辦「蔗樣日常,五行午茶」的活動。虎尾有糖都之稱,每年12月,五分車開始運送甘蔗,穿梭在虎尾市區給糖廠製糖,本次活動讓民眾認識,製糖過程中需要各項職人的分工,以及糖在各項料理中畫龍點睛的作用。

斗六友善市集負責人 李宜倩:「希望大家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看我們日常生活中這很平常的食材,其實它有很多的不同的用途及可能性。」

虎尾獨立書店創辦人 王麗萍:「產物、經濟還有文化,然後又加上我們這個文學的閱讀,讓我們整個土地的行動更深刻。」

活動除了發表市集的食品季刊外,也在獨立書店舉辦以糖為主題的書展,讓民眾認識在地食材以及在地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