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議員批中共活摘法輪功 總理:已向中方提器官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5 日訊】紐西蘭廣播電台5日節目關切中共滲透,執政黨工黨國會議員華爾,抨擊中國共產黨活摘器官、現代奴隸制,喊話政府立法、強硬應對中共;這消息獲得媒體廣泛關注,被認為突破了工黨避免批評中共的作風。紐西蘭總理阿爾登,(5日)下午記者會回應,已向中方提出器官問題。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我們作為政府,已向中方提出器官移植問題。我們也已尋求有關該問題的最新訊息,及(器官提供者)的同意與透明度的政策改革。這是我們在這層級已提出的。」

紐西蘭總理(Jacinda Ardern)5日表示,政府已向中方提出器官移植問題。她被記者提問,執政黨工黨議員華爾(Louisa Wall)呼籲政府,因應中共奴工、並指控中共活摘器官供應全球;總理回應,議員是跨國議會聯盟紐西蘭分部主席,紐西蘭沒有進口器官,也已在立法應對現代奴隸制。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記者:活摘器官供應全球黑市。)」「我想從紐西蘭觀點,這可能很重要。我們不從任何國家進口器官。」

紐西蘭廣播電台(RNZ)節目《紅線》(Red Line)與相關報導指出,工黨議員華爾、18國「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的聯合主席之一,指控中國共產黨,活摘法輪功修煉者與維族人器官,把他們作為奴隸。《紅線》節目強調,這些可怕指控,是針對中國共產黨,而不是針對中國人民。

(廣播音源)紐西蘭國會工黨籍議員 華爾:「維族人和法輪功修煉者,都已被認定是良心犯。我們知道他們是(被中共當)奴隸,我們也知道他們一直被活摘器官。」

華爾引用英國王室法律顧問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主持《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所做出的600頁報告;尼斯曾任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以「國際人民法庭」(International People's Tribunal)的形式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問題。該法庭判決,中共是個「犯罪國家」,持續活摘器官,許多人經歷「難以形容的可怕死亡」(indescribably hideous deaths)。

(廣播音源)紐西蘭國會工黨籍議員 華爾:「基於英國的尼斯爵士法官(Lord justice Nice)的報告,我們現在知道,活摘器官供應給全球黑市(global market),(例如)那些人們想要的心臟、肺臟、眼睛、皮膚。」

RNZ報導,華爾呼籲紐西蘭立法,對抗現代奴隸制、中共奴工貿易;並立法以確保紐西蘭人接受移植的器官,不得來自中國或任何無法證明捐贈過程符合倫理規範的國家。

鄰近的盟邦澳洲,聯邦參議院2013年3月通過決議,敦促澳洲政府採取行動因應中共活摘器官;2016年11月通過動議,限制不正當的器官移植,並將考慮立法,禁止公民在外國接受,非自願器官供體的移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