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贈台疫苗 國民黨感謝 民進黨團:友台力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捷克衛生部長宣布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立法院民進黨團表示,台灣過去對國際的無私奉獻,形成「善的循環」,捷克友好台灣力量提升。國民黨主席也感謝捷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 羅致政:「這個決定是由內閣所做的決定。捷克能夠抗拒中共的壓力,她支持台灣的力道,由參議院到眾議院,由眾議院到內閣,這是一個對台灣友台力量的提升。我們感謝捷克政府。」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謝謝捷克等願意在此時此刻,捐助台灣國際認證的疫苗。國際社會本來就是相互幫忙。」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劉世芳:「我相信這種力量正是善的循環,當時我們捐贈口罩給世界各地時,也沒有希望(獲得)回報。」

台灣與捷克,去年4月發表雙邊防疫合作聲明,包括物資、疫苗研發等方面合作;台灣也曾捐贈布拉格市25台呼吸器、百萬片口罩,今年3月捐贈自動化口罩生產線;民進黨團說,這是一個推動「Taiwan can help台灣可以幫忙」的具體呈現,如今形成「善的循環」,美、日、立陶宛等多國協助台灣。

相關新聞 :

歐盟第三國!捷克贈台三萬劑疫苗 韋德齊:回報與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