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逝世週年前夕 安倍:很想到墳前祭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前總統李登輝去年7月30日辭世,再過兩天,週五就滿1週年。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28日接受產經新聞訪問時表示,[切]世界上沒有任何政治領袖像李登輝這樣為日本著想,如果情況允許,他非常想到李登輝的墳前祭拜。安倍談到,未來除了繼續台日交流,日本也將持續支持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確立地位。例如:持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年會,也希望台灣能加入TP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台外交部:全力提供必要協助

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表達由衷感謝及歡迎,安倍前首相展露對台灣和對李前總統的特殊情誼讓人感動,對安倍前首相願意來訪,外交部深表歡迎,並將全力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指出,安倍前首相是備受推崇的國際重要領導人,多次公開強調台灣與日本共享基本價值、互為重要伙伴與珍貴友人,並且積極聲援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此外,「在我國政府與人民全力抗疫之際,安倍前首相在幕後居間協助,並與現任首相菅義偉團隊合作、鼎力協助,促成日本政府三次及時馳援我國共超過330萬劑疫苗,台灣政府與人民永銘在心。」

外交部表示,由衷感謝安倍前首相長期以來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與深厚友誼,同時誠摯歡迎安倍前首相得便時來台灣訪問,與台灣各界人士晤敘交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