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逝世周年 蔡英文:民主路會堅定走下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前總統李登輝,去年7月30日逝世,今天屆滿周年,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上午前往五指山公墓,在李登輝墓前獻花鞠躬致意。而下午國史館舉辦李登輝與台灣民主展覽開幕,蔡英文也出席致詞,表示李登輝為台灣奠定民主,而未來如何持續深化民主,將是這代人的使命。

總統蔡英文到國史館,觀看李登輝與台灣民主元年展覽。蔡英文說,緬懷李前總統的同時,也回顧台灣民主之路,她邀請大家到國史館觀展,了解台灣民主發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的台灣已經不是學步的初期民主,而是能夠與他人相互扶持、共同前進的成熟民主。未來如何持續深化台灣民主、走向世界,就是我們這一代人的挑戰和使命。」

對李登輝基金會提出成立紀念圖書館,傳承李前總統精神,蔡英文表示政府會提供必要協助。李登輝女兒李安妮說,希望藉由成立紀念圖書館,團結台灣人民。

李登輝之女 李安妮:「我在(墓前)跟爸爸講的很重要一句話,我會繼續好好做事,但是我不會有你的高度,可是我一定會保持溫度,這甚麼意思呢?就是我會在推動這些東西的過程裡面,去注意到,一定要把台灣人民團結在一起,唯有用民主這個東西,可以把台灣人民好的團結在一起。」

李登輝逝世周年,上午總統蔡英文率領副總統賴清德等高層,到故總統李登輝墓前追思緬懷。李安妮等人,在現場以親屬身分回禮。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周六也將前往致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