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選手擊劍奪金 頒獎播中共紅歌遭港人噓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香港擊劍選手張家朗,在東京奧運中摘下金牌,讓香港人備感振奮。不過,頒獎時演奏的中共國歌,引發不少香港人不滿,以噓聲壓過。對此,港警30日表示,已經拘捕了一名男子,並稱男子可能涉嫌觸犯「國歌法」,最高可判3年徒刑。去年六月,香港立法會匆忙通過備受爭議的中共「國歌法」,港星黃秋生就曾表示,「一首歌竟然要立法,不讓人發出噓聲,太可悲了」。

香港觀塘APM商場內,歡聲雷動,眾多港人在大螢幕前,為24歲擊劍選手張家朗,拿下奧運金牌喝采。張家朗在26日的擊劍決賽中,以15比11擊敗上屆奧運金牌得主、義大利選手格羅素(Daniele Garozzo),是香港主權移交後贏得的第一面金牌,振奮港人。

不過,當頒獎典禮開始播放中共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時,引起民眾一片噓聲,紛紛大喊「We are Hong Kong」。

香港觀塘APM商場現場民眾(2021.7.26):「We are Hong Kong!We are Hong Kong!We are Hong Kong!」

截至30日,香港代表隊在東京奧運先後獲得一金兩銀,創下歷來最好的成績,鼓舞了在過去2年不斷被中共限縮自由的香港人。另外,「We are Hong Kong」也是香港足球迷經常喊出的打氣口號,香港足球代表隊2013年的官方打氣歌,就將這句口號寫入歌詞中。

30日,香港警方卻表示,正在調查一起「噓國歌」事件。香港邊城青年臉書,引用港媒報導表示,港警調閱APM商場監視器後,拘捕了一名男子,聲稱男子涉嫌汙辱中共國歌,可能觸犯「國歌法」,最高可判3年徒刑,而且還可能被扣上國安法罪名。

有網友在臉書留言表示,「國安法成功製造人民鬥人民,香港人不能講自己是香港人,難道上海人不能認自己是上海人。」,也有人表示,「做的好,遮住那首垃圾歌」、「香港加油」、「創造更多傳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