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台齊面對威脅!日防衛省預算將破5.4兆日圓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同樣面對中共威脅,美日台發出積極合作信號;日本防衛省有意在2022年的預算,編列5兆4000億日圓,有可能超過日本GDP的1%,創下歷史新高,被認為就是針對中共而來。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防衛省有意在2022年的預算,編列5兆4000億日圓,有可能超過日本GDP的1%,創下歷史新高,被認為是針對中共而來。

2016年開始,日本防衛隊在距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部署了「沿岸監視隊」,2019年又在奄美大島部署飛彈部隊,2020年宮古島導彈部隊正式成立,據日媒報導,日本防衛省考慮在2022年度末期,在石垣島部署飛彈部隊,並在2023年度,在與那國島部署電子戰部隊。

中山大學亞太事務英語碩士學位學程兼任助理教授 林穎佑:「它(日本)透過在陸上,陸機的一個反艦飛彈,強勢來對解放軍(共軍)的一個船艦去造成一些威脅,那對我們台灣來說的話,其實我們跟日本這邊,跟美日其實是有同樣的一個,共同的利益,也會有一些共同的威脅,這個也是其實今天我們,我們中華民國或我們台灣在這個地方,要如何跟其他國家合作,變成是還滿重要的一個方向。」

中共持續威脅區域安全,2021年,日本防衛白皮書草案首度納入「台海和平對日本安全至關重要」,8月也有消息指出,台日兩執政黨有機會舉行線上「2+2安全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